就在某個失心瘋連線買衣服的午後, 突然想到其實有個方法可以瞬間擁有一堆新衣服啊! 我怎麼都沒想到呢!

那就是買一台掛燙機啊啊啊!!!

就可以讓衣服跟百貨公司專櫃一樣漂漂亮亮, 跟第一次穿上新衣服的感覺應該差不多吧!

 

從此開啟了我的搜尋之旅, 最一開始是想買熨斗的, 因為最便宜

後來發現有掛燙機, 還有分手持式掛燙機跟整台的掛燙機

簡單比較心得如表格

熨燙衣服工具比較

工具 優點 缺點
   熨斗
  1. 便宜,耐用,
  2. 可燙出完美的摺線,燙正式的襯衫跟西裝好用
  1. 需搭配熨馬/燙衣板,
  2. 花費跟收納都需要考慮到熨馬.
  3. 燙線較不自然

   手持式掛燙機

  1. 好收納,
  2. 燙線自然,燙棉質衣物跟雪紡衣物很適合
  1. 水箱小,燙一件衣服需加水3~5次,
  2. 也因為水箱小,蒸氣效果有限

   站立式掛燙機

  1. 效果好,
  2. 燙線自然,燙棉質衣物跟雪紡衣物很適合
  3. 附衣架,燙完可暫時掛在衣架上
  4. 附配件,燙線夾可簡單燙線
  5. 可以高溫殺菌,可處理沙發,玩偶,窗簾,枕頭等
  1. 要找空間收納,較佔位
  2. 如果用不習慣,要找倉庫收納
  3. 是裡面最貴的,如果要轉手,攤提折舊後會虧最多.
  4. 掛燙完要把水箱清空,避免機器損壞

結論: 我選擇站立式掛燙機, 主要是看上他效果好且多功能, 所以回到今天的主題了 哈

主要是因為我每次處理衣服都習慣批次處理, 通常會累積到一定量之後,再一併處理. 所以站立式掛燙機最適合我

然後我蠻喜歡有很多配件,(如果都會用到的話)就會覺得很棒,

因為不用再另外買,我喜歡一次到位,所以也盡量找大品牌(迷之音: 百貨公司御用的Jiffy Steamer捷夫J2000不考慮, 因為實在沒這麼多預算, 買不確定會不會認真使用的物品)

一開始看心得文幾乎都是推薦Philips, 伊萊克斯心得很少,期間還看到一個法國牌子SALAV (結果被爆料是中國牌子,影響商譽信賴度,所以不考慮)

看網頁看非常久,也整理簡單表格給大家參考(就印象下去寫,如果有缺漏麻煩提醒指正)

 

掛燙機比較 Philips VS Electrolux
型號 特色 考慮點
Philips GC502 基本款,最便宜 沒預算又想要有品牌可以考慮
Philips GC504 跟樓上比較起來,有附衣架,感覺實用 價錢跟EGS2103差不多,列入正式PK會場
Philips GC506 跟樓上比較起來,有兩段蒸氣調整,跟多燙衣夾 價錢多樓上1500以上,跟EGS2103比較起來不太划算
Electrolux EGS2003 基本款, 有附衣架,附配件組6件 沒預算又想要有品牌可以考慮
Electrolux EGS2103 跟樓上比較起來,有鋁合金的噴頭,有三段蒸氣調整,附配件組9件 價錢跟GC504差不多,列入正式PK會場

 

因為有衣架感覺實用,所以從GC504開始考慮,然後EGS2103是同價位商品, 因此就由這兩台做最後決戰!!

當然每個人有不同考量,我是喜歡完善點,相對要花的金額會較高,但是我沒有買到頂的GC506,是覺得這個價位就有很不錯的商品了,

金額的級距讓我決定停在這裡就好, 哈哈哈

Philips GC504 VS Electrolux EGS2103
型號 優點 缺點
Philips GC504
  1. 網頁看造型好看,配色可接受
  2. 水箱體積小,佔的空間也較小
  1. 蒸氣不分段,沒有燙衣夾等配件
Electrolux EGS2103
  1. 配件多, 可搭配使用,可處理沙發,玩偶,窗簾,枕頭等
  2. 鋁合金的噴頭,有三段蒸氣調整
  1. 網頁看造型普通,配色不優
  2. 水箱體積大,佔的空間較大

 

規格看來看去,其實覺得掛燙機都大同小異,核心的主機,都沒有到J2000那樣,機組件都是銅的那麼耐用,

所以這兩台都要注意不用時水箱要排空, 不要讓水積在機器太久.

然後這兩台蒸氣量跟熱機速度我都可以接受

這兩台的優點我都蠻喜歡的,最後考量點是這兩台的缺點我是不是能夠接受,

在這邊猶豫了很久, 然後還去找德國的掛燙機, 沒想到德國人的更可怕, 是印刷機式的超大台全自動燙衣機, 看看還是算了哈哈哈

然後最後我才想到家附近有商場可以去現場看,功課做了這麼多才看現場,我也是醉了XD

不過好處是已經把規格都弄清楚了,一到現場看發現質感來說還是EGS2103稍好些,外型也是我比較能接受,至於配色也沒有網頁看的那麼慘,尚可接受

然後GC504的外型感覺很陽春,哈,所以我也不管水箱大小了,反正家裡放得下的話,還是想買自己喜歡的外型.

剛好接下來有八月份的檔期(月初父親節跟月中84折)可以期待, 做完這麼多功課, 我只想說, 掛燙機快來拯救我的梅干菜衣服吧~!

 

arrow
arrow

    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